市人大召开《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 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5日上午,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召集部分在绍省人大代表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代表对《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是以法治手段保障我省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的重要立法项目,该条例草案将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二次审议、三次审议后,提交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会前,代表们认真研读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座谈会上,代表们普遍认为,《条例(草案)》架构清晰,内容全面,职能主体明确,工作举措有力,为加强公共数据发展和管理提供了遵循。代表们针对公共数据发展和管理现状、趋势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围绕《条例(草案)》畅所欲言地提出意见建议。

王继岗指出,《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保障。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充分参与人大立法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继续关注该《条例》立法的相关工作,对《条例(草案)》的完善和修改给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加快推动公共数据发展和管理立法,保证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王继岗还就代表们继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要求代表工委更好地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

座谈会前,代表们参观了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