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联络站建设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丨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了一批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室)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绍兴市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表彰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总结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和成绩,规范和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孙云耀,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

2014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下,各级人大全面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有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涌现出了一批举措扎实、群众满意、成效显著的代表联络站(室)。

此次表彰会授予越城区北海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23个单位“绍兴市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称号;授予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人大代表联络室等18个单位“绍兴市先进人大代表联络室”称号。

谭志桂对获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也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立足代表联络站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七年来,代表联络站建设从零星到普及、从普及到升级,基层人大工作更有活力、人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服务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有力推动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有效解决,切实提升了代表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谭志桂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水平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采取更有力措施,抓出更显著成效。要进一步提升硬件建设,强化代表联络站网络体系建设,规范联络站场所建设,加强联络站机构人员配置,同时加大数字赋能力度,全方位提升联络站综合应用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努力推动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拓展功能作用,不断深化原功能,积极探索新功能,努力打造基层民主实践新场景,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更多绍兴经验。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