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引领新发展丨省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11月30日-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绍兴中心组全体代表开展会前视察,重点聚焦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亚运会场馆建设等主题,进园区、访企业、看项目,进一步提高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高质量做好大会审议等工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刘力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金辉和原副主任杨文孝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秘书长袁立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越城区迪荡湖科技CBD的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院,参观绍兴科创大走廊展示馆,随后前往临近的复旦科技园绍兴创新中心,考察园区内多家研发机构、中试基地及相关孵化项目等。视察组表示,绍兴作为“名士之乡”,能够一以贯之地延续引才聚才的优秀传统,为科技创新工作打造如此广阔的发展平台,令人欣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多次提到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为绍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要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做好人才招引工作,尽快集聚起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高端人才,强化人才驱动,赋能科技创新。

关注新兴动能培育,也要重视传统产业转型。围绕产业优化升级,视察组又赴柯桥区考察蓝印时尚小镇,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在看到我市高标准完成印染产业大规模搬迁集聚的显著成果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进程的同时,绍兴正在加快从传统制造业向绿色经济发展迈进,要以此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汇集新发展优势,持续引领高质量发展。

围绕文化建设,视察组考察了上虞境内的瓷源文化小镇。大家表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利用好当前绍兴古城保护利用的经验做法,在保护的同时要做好融合发展的文章,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确保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始终呈现好绍兴的独特风景。

2022年亚运会进入倒计时,视察组专门踏看了羊山攀岩中心等施工现场,了解场馆建设进度。大家表示,要高效率推进亚运场馆设施建设,高质量完成赛事承办工作。同时谋划好“亚运经济”的落地生根,推动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活动期间,视察组还参观考察了绍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柯桥古镇等地。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