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王浩代省长在上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机关的副主任丁晓燕、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

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人大开展相关监督工作划出了重点。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7方面重大任务和千方百计惠企助企等10方面重点工作,发挥人大职能,推动落地见效,努力助推明年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等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实现“动态清零”、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发挥好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市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从严从细做好防护工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宣传员”“示范员”,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要积极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统筹推进省人代会筹备工作、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助推复工复产、谋划完善明年工作思路以及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