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规划纲要为引领擘画发展新蓝图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及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职权,是与我国统一而分层次的立法体制相适应的立法监督制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顺应新形势、贯彻新精神、催生新动力,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依法高效深入开展。要优化工作规程,严格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调整优化现有的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引导强化报备主体的报备主动性,完善对“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全覆盖。要增强审查质效,进一步明确各专门工委与法工委的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形成审查合力,认真做好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研究、处理和反馈工作,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法制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及人事议案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1月份工作安排以及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议程。

会议决定于12月29日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