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走访了新昌县南明街道城南社区,现场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参加。

丁晓燕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切实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优化代表结构,规范提名推荐程序;要牢牢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要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选民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赴嵊州市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并督查指导湖长制工作。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傅陆平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要严格把好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要严格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同时他还强调指出,要切实抓好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完成。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赴柯桥区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和柯桥区人大有关领导参加。

王水君先后赴柯桥街道福年社区和立新社区,实地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仔细查看投票站(点)设置、现场投票通道安排、秘密写票处和疫情临时隔离点布置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柯桥区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水君对柯桥区前阶段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人大代表选举是最直接生动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方式,是整个区、乡人大换届工作的基础。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当前处在岁末年初和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选举工作平稳实施。工作上要扎实再扎实,要抓实抓细每个工作环节,严格依法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防疫上要强化再强化,要做好投票选举现场管控工作,科学安排投票时段,重视做好选民个人防疫保障,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圆满完成选举工作。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带队赴诸暨市调研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参加。

指导组实地踏看了店口镇、枫桥镇的投票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诸暨市人大和店口镇、枫桥镇人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

朱建和指出,诸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精确把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要落实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放松、不懈怠,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综合各工委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