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补齐短板强弱项实事办到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绍兴市上虞区小越街道将投资1.2亿元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1月22日,小越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四次会议上,议政会成员现场票选拟定2021年小越街道10大民生实事项目。
总投资约1500万元的2021年新时代越美乡村建设项目让人十分期待。在这个项目中,小越村精品示范村将依托小越馆、孔家岙公共服务中心、烈士墓、岭南电商村、新时代美丽乡村美丽庭院、伏龙山公园等特色元素,打造一条精品线路。项目还包括深化乡村燎原计划、进一步丰富新宅村3A级景区村等内容。

今年,小越街道还将投资约2700万元对小越街道中心小学校园扩建改造;投资约2000万元开展美丽城镇样板培育点创建工程,建设街道文体中心,完善智慧城镇系统,新建停车场、绿化景观改造;总投资约3500万元的美丽园区建设工程,计划对紫金路、小越湖路进行改造,开展吴山工业区电力增容工程;还有投资约500万元的“越”邻里中心建设工程,将其打造成“越”邻里中心一部分—爱心驿站,等等。这些民生实事工程,桩桩件件都紧贴百姓生活,为百姓所重点关注。

票选民生实事项目是小越人大“由民作主”的老牌动作,已探索了13年,有着完善的决策流程。在票选前认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询活动,并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票选的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紧贴民意,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0年,小越街道票选出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新时代美丽行动、村级集体经济“燎原计划”、“污水零直排”、文化教育卫生、消防建设等方面。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完成年初既定目标,总体完成率达到95%。在今年议政会召开前,小越街道人大在组织议政会成员对上一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项实地督查上,通过听取PPT完成情况汇报,在议政会预备上对2020年进行了绩效评估,测评满意度达99%以上。

“民生实事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选好民生实事很重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更关键。”人大小越街道工委主任介绍,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突出了“补短板、强弱项”,希望通过一件件的民生实事,逐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