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绍兴人大数字化改革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9日下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部署我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原则、重点任务、路径方法,具体要做到“五个突出”;要全面加强对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的组织领导、贯彻实施、落实保障,努力交出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高分报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紧紧围绕人大履职特点,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手段,按照建设“一个信息平台、五大应用系统”总体框架,积极推进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以数字赋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有效推动了人大履职工作的提质增效,实现服务联系代表的高效精准,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人大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着力抓好一个专项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次专题培训和一批数字化项目的迭代升级等“四个一”工作落实,协同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贡献力量。

视频会议后,谭志桂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抓紧启动数字化改革。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做到不落后于兄弟地市。要加强人财物保障,全面落实专项方案、工作专班、专题培训、数字化项目等“四个一”举措,为数字化改革创造最优条件。要坚持实用管用好用,与履职行权紧密结合、与服务代表紧密结合、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确保数字化改革改出实效。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