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赴越城区府山街道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越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民侨工委、代表工委和有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越城区人大、区级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代表参加。

在活动过程中,五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代表围绕群众日常关心关注的交通拥堵、社区管理服务、古城消防安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问题,提出一系列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市、区两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一一回应。

王继岗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了“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在全市各级人大上下联动,“一府两院”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广大代表踊跃参与下,取得了较好效果,获得了省人大与时俱进奖。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不断总结和深化去年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擦亮这张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金字招牌。

王继岗强调,一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代表们要继续深入基层收集民情民意的第一手资料,切实找准民意风向,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部门精准解决问题打好坚实基础。二要切实解决好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要明确承办责任、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办结标准,确保每一个问题的办理都能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强化建立好长效机制。要结合省人大部署的“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活动,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机制,注重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推动主题活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长效。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