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出人大特色、悟出人大智慧、干出人大担当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谭志桂指出,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

谭志桂强调,人大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人大定位,彰显学习教育的人大特点,确保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推进。要学出人大特色,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规定动作基础上,推出自选动作、上好人大课堂;要悟出人大智慧,把学习党史和把握规律联系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科学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和创造性;要干出人大担当,教育引导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权,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做出积极贡献。

谭志桂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把各项工作统筹好、协调好、落实好,确保学习教育高位起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压实各项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宣传引导、严肃作风纪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激发干劲的源头水、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动力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人大高质量履职为绍兴“十四五”发展助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根据会议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围绕“重温红色历史守初心、品味红色传承增自信、弘扬红色精神解民忧、打造红色家园铸党魂”4条主线和14项主要任务有序开展。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