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人大加强“四个建设”统领思想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诸暨市人大始终按照“政治机关”的要求,把握方位、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

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不移贯彻党的领导。紧扣市委决策谋划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协助制定《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配合省委巡视,主动开展“政治体检”,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逐项落实。

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针对重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年形成项目“百日攻坚”、信访积案化解、融杭大通道建设等调研报告和督查专报34只,其中19只得到市委书记和市长的批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和表率作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加强人大机关政治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