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全面建设扁平化人大数字工程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虞区人大积极迎接数字化浪潮,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在人大内网业已形成问题清单“互联网+”实时监督系统、财经联网监督系统的基础上,全方位重塑现有运行平台,进一步推进工作数字化、智能化。

在打造条线数字化上,区人大按照上级人大的数字化改革要求和确定的内容,明确工作专班,落实具体负责人员,推进每个领域的核心业务精细化梳理,迭代升级已有的数字应用成果。同时加强和乡镇(街道)人大的统筹协调,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形成上下一体的数字化推进格局,为实现人大系统的整体智治提供基础情况、动态信息和业务协同。

在打造块状数字化上,区人大积极融入区“数字改革提速年”活动,利用好大系统综合集成的牵引力,优化原有应用,以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掌上办事”、“掌上办公”、“一网通办”等平台为依托,推进建设全区有力监督、精准评价等数字化应用体系。

在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中,尤其重视打造联系群众和代表的数字化应用平台。以简便操作为原则,做细平台运行流程,为代表和群众打造集咨询、监督、反馈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参与和监督平台,促进群众身边小问题的及时就地化解,加强和群众的密切联系。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