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上虞区百官街道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暨“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上虞区百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暨“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有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上虞区人大、区级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参加。

活动中,8位人大代表围绕城市建设和市容环境、居民停车、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下步解决措施一一作了解答,赢得代表们一致好评。

孙云耀指出,“局长·代表面对面”作为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的一大创新举措,是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形式。在街道、代表和部门等共同努力下,今天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应予充分肯定。

关于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孙云耀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人大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活动开展。代表们要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部门精准解决问题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切实解决问题。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明确举措、抓好落实、办出成效,切实化解一批难点痛点问题。对条件暂时还不成熟的,也要做好解释工作。三是要提升活动成效。要利用全省正在推行数字化改革的难得机遇,强化数字赋能意识,利用数字化平台对解决问题全过程实行跟踪监督、闭环管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