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做实“三服务” 持续助力e游小镇迭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虞区e游小镇于2016年列入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全省200多家特色小镇中唯一一家以培育数字游戏为主导的小镇。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小镇的招引建设情况,近期,又赴小镇围绕“助力e游小镇迭代升级”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小镇不断升级。

一、助力政策优化。开展政策兑现及优化完善课题调研,助力金融服务全面铺陈,成立产业基金,推动小镇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专项资金共1800多万元,用于帮扶运营机构及文创企业、助力企业对外招才等,成效显著。

二、助力产业链拉长做强。开展“链长制”课题调研,鼓励小镇突破现有思维模式,实现企业引育向全产业链提升转变,做强游戏、影视、动画、视听阅读四大中心,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多功能集聚的产业平台。

三、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利用前期乡镇园区建设等调研课题成果,提出探索面向我区特色制造业的伞业文创、青瓷文创等,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提高小镇影响力,助力企业拉长培育期,加深沉淀与积累,提高产出效应。

目前,e游小镇已连续两年荣获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在下一轮创新关键节点上,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助力小镇打造成为产业更特、创新更强、功能更全、体制更优、形态更美、辐射更广的2.0版特色小镇。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