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绍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25  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全体会议通过

 

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绍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批准这个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纲要全面贯彻《中共绍兴市委关于制定绍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符合我市新发展阶段特征,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持续深入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聚力产业高端化、区域一体化、城市国际化、生态绿色化、服务品质化、治理现代化,打响新时代“名士之乡”“先进智造”“文化名城”“稽山鉴水”“枫桥经验”金名片,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