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开展《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赴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开展《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以及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各区分别召开立法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政府部门、镇街、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黄酒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绍兴黄酒的酿制过程。

孙云耀对参加座谈和调研的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绍兴黄酒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黄酒产业是绍兴的传统经典产业,针对绍兴黄酒的保护和发展进行立法,很好地体现了地方特色,既具有必要性,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通过这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吸收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组织力量对《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