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主持召开《绍兴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集中修改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绍兴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集中修改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工委、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就条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概念定义、立法难点和争议焦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孙云耀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相关部门前期进行深入调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孙云耀对条例修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顺应趋势,聚集养老服务体系。要注重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养老方式的发展趋势,完善养老体系的构建。二是要明确定位,把握法规修改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推动难点问题的解决,强化社区服务。三是要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修改完善好条例草案,及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