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赴越城区、嵊州市调研创新型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统一部署,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情况报告。为做好专项审议工作,3月23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赴嵊州市、越城区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丁晓燕一行实地考察了绍兴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北航(嵊州)科创园等科技创新平台,走访了浙江领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具体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及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

丁晓燕在充分肯定越城区、嵊州市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后指出,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高水平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创新平台要提能增效,大力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加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预留好科技发展用地;项目、人才要强化招引,科学制定各类创新项目的考评标准,实施灵活开放的人才引进和评估机制,加强企业和高校研究院所之间的精准对接;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加快完善创新环节和领域的制度供给,做好科技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探索创新创业融资新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进入良性循环。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