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市中级法院调研环资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市中级法院调研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市中级法院院长唐学兵,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孙云耀一行实地踏看了市中级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孙云耀对全市法院近年来环资审判工作起步早、措施实、亮点多、效果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环资审判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环资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其体现和贯彻到环资审判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环资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区域协作,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环资审判职能作用。

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完善审理规则,探索惩罚性赔偿制度。要发挥行政审判监督和预防功能,加大案件执行监督力度,健全替代履行、异地修复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得到及时、有效修复。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环资工作体制机制。

要打造自身过硬的环资审判队伍,深化环资审判智库建设,加强对鉴定机构的培育和配套制度的完善。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环资审判信息化水平。要加强重大案件会商督办、证据收集、司法评估、案件移送等方面配合,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合力。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