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件代表建议正式交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6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2021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国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建荣参加会议。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提交的249件建议全部正式交给相关单位承办。

徐国龙充分肯定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和市“两会”部署,对于建设“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要求,对于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去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弥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完善办理举措,通过全面落实办理责任,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协同形成合力,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各承办单位要在健全和完善办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等方面想实招、用真劲、见实效,进一步夯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对建议办理工作,王继岗要求:

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办理工作。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也是贴近民生、广纳民意、汇集民智,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更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全力做好办理工作。

以更务实的举措开展办理工作。今年的建议提案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按照徐国龙市长的讲话精神,以解决问题为首要目标,努力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调查研究,诚恳面商沟通,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解决建议、提案所涉问题,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

以更有力的督办推进办理工作。要继续执行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负责制”。“一把手”要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工委和市府办要根据各自职能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要督促整改,确保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实。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