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调研督查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查,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应急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应急管理系统扛起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能使命,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相关领导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朱建和对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工作特别重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对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稳定向好。

朱建和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认清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的特点,增强抓深入、抓落实,抓成效的责任感,条块结合,打好攻坚战。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目标逐项落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敢于碰硬,敢于和善于抓住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执法。要发挥群众参与监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实现人人有安全理念的氛围。要以“枫桥经验”引领应急管理创新,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统筹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