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啦!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历时一年时间筹建的绍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多次就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作出明确要求。

2020年上半年,根据省、市有关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建设绍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下简称联络总站),重点用于人大制度宣传、代表风采展示、代表培训和代表联系接待等多项功能。

联络总站位于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内,占地2500平方米左右。按照联络总站功能定位,市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联络总站功能布局、改造提升、基础设施优化等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联络总站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我们还在开发建设数字化代表联络总站,努力实现实体站与数字化平台、以及各级代表联络站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云培训、云接待、云监督、云述职、云参政等功能,为全市各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联络总站的建设,是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的重要支撑,该活动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通过政府机关(单位)负责人与人大代表、普通群众的“面对面”沟通协商,解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百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悉,我市共有290多家实体代表联络站,其中100多家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均相应建有网上代表联络站,全市58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编入相应联络站,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并逐步向村居(社区)不断推进的代表联络站网络。联络总站的建设启用,有效引导各区、县(市)深化联络站建设实施顶层设计,纷纷开展“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年”等活动,逐步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向纵深,将进一步扩大“面对面”活动覆盖面,完善“面对面”活动的结构体系。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