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明初心 接轨上海担使命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赴上海举行履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68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前往上海举行以“学习党史明初心 接轨上海担使命”为主题的履职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3天。出发之前,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代表们上了“学党史明初心 担使命促发展”专题党课,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这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指引,也强化了我们履职担当的信念感,那就是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以过硬素质和优异成绩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代表们说。

这是一次寻访独特“红色印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寻根之旅。6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为代表们上专题党课。

随后,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是我们党的根脉。”代表们说,上海是建党的初心之地,是一座光荣之城,要从这里接过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宝贵精神力量,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这也是一次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的图强之旅。培训期间,代表们聆听了上海大学教授张恒龙所作的“新格局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上海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及城市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听取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关于“进一步明确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城市定位和发展需求”的报告。 

6月18日,代表们还前往考察浦东新区“城市大脑”开发建设情况,参观浦东新区30周年展览,并与该区人大代表一起听取有关“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探索和思考”专题讲座。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