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视频会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基础。做好该项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十四五”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共涉及我市6个区、县(市)及103个乡镇(街道)。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将于今年7月1日起,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经统筹考虑,各地将于今年11月-12月期间,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安排在今年11月中下旬到12月上中旬,并依法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国家机关工作领导人员。在县乡人大直接选举基础上,还将逐级选举产生市级、省级、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权力机关和“一府一委两院”领导人员。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密切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把好代表政治观、素质观、结构观,依法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任务,选举结果让人民满意。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