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人大:监督促进就业 助力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近年来,嵊州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促进就业工作,多举措督促政府稳步推进就业保障工作。

一是聚焦服务企业。3月份,市人大常委领导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分头走访了20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方面,针对去年企业提出的问题,了解落实情况,未解决的督促落实解决。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并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给政府部门,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聚焦职业技能提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0年就业培训帮扶项目被票选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监督小组跟踪推进。全市完成各类技能培训鉴定8750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156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61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05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160人,高素质农民226人。通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帮助帮扶对象端稳就业的饭碗。

三是聚焦人才招引。3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来嵊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性的提出了思想认识要更加深化、政策措施要更加完善、发展环境要更加优化的三点建议,强调要突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可及性并且确保兑现率。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化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寓支持于监督中,力促政府把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转化为就业政策,为嵊州市就业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