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上下联动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战略,推动《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贯彻执行,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压实责任,迅速全面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一是常委会率先发文部署检查事项。在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视频部署会议召开后,便立即布置执法检查工实施方案,详细部署工作要求和检查重点,规定检查的时间节点,形成执法检查分组专班,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区镇两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派出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各镇(街道)人大(工委)按要求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并各自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执法检查21次,检查仓库、企业、市场62个,形成报告14份。

三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区镇两级在摸清粮食家底的基础上,查找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来源:柯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