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塔山街道人大监督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每月人大代表接待日及5月份开展的人大代表届末述职会议上居民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结合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6月4日上午,越城区人大塔山街道工委对作为“民生改善综合体”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督查。

督查中,详细了解街道目前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梳理改造中产生的群众投诉问题。并在花园社区召开座谈会,就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群众呼声较大的绿化补种、车位划分、落水管改造、防盗窗拆装等产生的投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施工方在6月20日前将投诉问题逐户解决、迅速整改、查漏补缺、尽快收尾。

督查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每一项内容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兼顾好群众诉求,要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研究建立工作推进和日常管理长效机制,从“接诉即办”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减少矛盾的产生。同时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整体有序推进改造工程,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速增效。她强调,要让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真正惠及百姓,坚决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做到“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越城区人大塔山街道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