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亚运会绍兴场馆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下半年在杭州举行。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视察亚运会绍兴场馆建设等工作。副市长胡敏参加。

视察组一行还走访了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市奥体中心体育馆等,详细了解赛事筹备情况。

视察组还来到柯桥区齐贤街道兴齐社区百姓健身房,深入感受民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随后座谈听取有关工作的汇报。

自2019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亚运会筹备工作以来,市亚筹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杭州亚组委、市亚筹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据悉,在前期将篮球、排球小组赛纳入绍兴赛区后,亚运会攀岩、棒球、垒球三个比赛项目也相继落户绍兴。目前,我市正围绕今年底“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基本实现运行就绪”的备战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各项工作。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绍兴筹办工作取得的各项阶段性成果,并就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建设工期、加大宣传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承办综合性国际赛事活动是检验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更是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大契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和自豪感切实承担起协办好亚运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绍项目办得精彩、圆满、高水平,确保在赛会期间呈现绍兴的靓丽风景和优秀形象。

视察组强调,要着力提升筹办水平,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按照“一流设施、一流组织、一流环境和一流服务”办赛标准和“同城、同标、同创、同频”总体要求,强化与杭州的协同联动,使协办亚运会成为实现杭绍一体化的有效载体,为我市融杭联甬接沪按下加速键、掀起新高潮。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倒排时间、抢抓节点,高质高效、安全有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协办项目如期举办。要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细、严、实”标准,加强市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好测试赛、安保、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虑周全、万无一失。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凝聚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共识,助力杭州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绍兴魅力的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绍兴日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