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社保体系推动共同富裕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朱建和及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会议重点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推进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待遇积极有为,帮扶企业主动有力,为民办事更加高效,制度创新走在前列。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安全、稳定,维持在稳健的区间范围,较好地发挥了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垫”的作用。

会议对我市在社保基金管理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指出,在社会保障体系当中,社保基金的管理运行是最关键的环节,关系到广大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尽管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但对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各项要求,我市社保基金管理运行还存在短板,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加强对社会保障工作的研究,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会议强调,构筑安全可靠的社会保障体系,是我市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重要内容。要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要针对我市参保率较低等问题,用好省、市各项利好政策,稳步推动全民参保、依法增强征缴刚性、深挖节流潜力,努力做到社保基金收支平衡。要继续深化社保统筹工作,及时消除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打造同向发力的社会保障工作格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督,切实履行好预算监督和工作监督责任,以高质量监督促进我市社保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亚筹办关于2022年亚运会绍兴场馆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和种子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视察方案、《致全市人大代表的一封倡议书》、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