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朱建和、袁立江和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明确,任务明晰,对我市推进共同富裕作出全面部署,致力于破解我市新发展阶段的重要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立足职能优势,扛起责任担当。要以 “人大该怎么干、代表该干什么”为主题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找准人大助推之法、拿出人大助力之策;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全会有关要求进行一次自我检视,查摆问题不足,剖析深层原因,拿出整改措施;要围绕新发展主题谋划一次专题宣传,在全系统、全社会营造学习宣处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发出一次倡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推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发挥代表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要作出一个有关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决定,凝聚起社会各界参与推进共同富裕的广泛共识和更多力量;要组织一次专项督查,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