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项目期中考 五级代表线上线下齐献策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在督查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执政为民宗旨,认真办好省市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灵芝街道后墅居委会,走进农村家宴“阳光厨房”,认真查看数字化平台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全过程监管,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在绍兴越弘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城西分公司,得知车检办理时间已缩减至半小时,盛阅春鼓励企业借助数字化手段,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一窗式”服务。

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盛阅春详细了解建设运行情况,希望更好发挥收集民意、凝聚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助力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随后督查组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并视频连线基层代表联络站,广泛征求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坚持品质为先,秉持“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督查组要求,要抓牢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查,动态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发挥实效。要强化信息公开,主动向公众通报项目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同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绍兴日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