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曹娥街道工委:抓好三个“先行” 夯实换届选举基础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曹娥街道工委把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作为当前核心工作,早启动、早摸排,狠抓三个“先行”,积极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一是代表考核先行。组织辖区内28名区人大代表向选民口头述职,实现本届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全覆盖;进行“一人一表”的履职积分登记,对区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进行核对检查,同时开展届期履职综合考核,按照履职是否积极、建议是否惠民、群众是否认可等进行排名,作为代表连选连任的重要依据。

二是调研摸底先行。街道调研组认真走访村(居)、社区和基层站所,摸清人口、户籍等变动情况,明晰底册,积累好一手资料。针对街道五年来行政村拆迁多,有的甚至已经撤销党组织、行政组织的实际问题,调研组逐一走访剩下的经联社组织和户籍托管社区,摸清留存户籍人数,了解人户分离现象,全面掌握基本情况。

三是谋划研究先行。召开村(居)、社区座谈会,将调研获得的户籍变动、人员分散、召集不易等基本情况进行会商,对选区的重新合理划分、新的“九个一律”“九个不宜”政策下人大代表候选人酝酿等问题进行探讨,讨论拆迁村、托管村换届选举潜在风险及相关应对措施,并通报将首次启用省选民登记信息系统情况,集聚智慧,群策群力,制定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初步思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上虞区人大曹娥街道工委许俪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