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督查民生实事项目“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重点人群疾病预防工程”和“提升卫生应急综合保障能力”进展情况,并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丁晓燕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柯桥区齐贤街道兴齐社区百姓健身房、新昌县七星街道南岩社区等地,深入了解了百姓健身房创建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开展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丁晓燕指出,通过人大监督、政府推动,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扎实有效、深入细致,上半年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特别是有些项目提前完成进度,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丁晓燕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政府部门要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对于进展偏慢的民生实事项目,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此外,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优化接种流程环节,利用人口普查等数据摸清应接未接人员情况,全力加快接种进度;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借助“局长·代表面对面”“三服务”等活动契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在办好民生实事的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着手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回应百姓关切。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