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继岗,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袁立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总书记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努力在增进人民福祉,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范例的实践中作出人大贡献。要助力对外合作。正确认识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以深化对外开放为契机,积极助力搭通合作桥梁、创优做好营商环境等,有效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提升我市的外资利用水平、经济发展包容度乃至城市能级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要深化改革成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相关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打好人大履职的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这一中心任务的落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制定<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报告》《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决定(草案)》(送审稿)《中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并交流了月度工作和社会舆情。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