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台风“烟花”的登陆,绍兴市区、曹娥江等地水位快速上涨,陆续超过警戒水位。7月25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冒风雨赴新三江闸、曹娥江大闸、汤浦水库、平水江水库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秘书长袁立江等一起参加。

在新三江闸、曹娥江大闸前,谭志桂仔细察看闸内外水位情况,向坚守岗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最新的水情变化和各项应对举措,要求密切关注市区河网、曹娥江上游和闸前的水位变化,精准把握涨潮退潮时间,抢抓时间窗口,及时开闭闸门,力争早排、多排、快排。

在汤浦水库、平水江水库,谭志桂与市原水集团、水库管理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了水库库容、警戒水位和实际水位、入库水量、泄洪水量等动态变化情况,全面了解水库集雨区域内过去几天降雨量变化情况和未来几小时的降雨趋势,深入了解水库下游河道、河网的水位变化和承压能力,并当场与市防汛指挥部、曹娥江大闸运营管理中心进行电话联系。

谭志桂要求,要全面细致做好水库流域降雨、来水情况的实时滚动预测预报预警,为防汛防台决策做好技术支撑;要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库的“滞洪、错锋、蓄洪”作用,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下游安全度汛;要主动与防汛指挥部、下游乡镇(街道)、曹娥江大闸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调度指令和相关信息畅通无阻;要统一调配力量,加强值守,努力为全市防汛防台取得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诸暨指导抗台工作,在诸暨市防汛指挥中心了解抗台工作、受灾情况。实地巡察陶朱街道浦阳江联合村段堤防工作、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到上虞上浦镇,听取镇政府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实地踏看曹娥江水位情况及江堤安全情况,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赴新昌县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现场查看钦寸水库水位情况和应急调度举措,了解曹娥江防洪状况,座谈指导汛情防御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带队赴越城区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在斗门街道、沥海街道座谈听取防汛抗台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解越州中学避灾安置点安置情况,深入锦水湾小区、沥东村等地察看水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嵊州市综合指挥中心现场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会商研判分析形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