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人大积极推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近年来,嵊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推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

一是注重发挥气象预警信息效益。5月份,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市国家基本气象站和气象台,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工作情况的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以“测得到”“报得准”“发得出”“传得广”为目标,查找问题短板,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基础保障,为地方提供更好更优气象服务。

二是注重加强气象应急保障能力。强化气象灾害防御的应急处置,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是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去年,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推动全市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

三是注重提升气象服务三农实效。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市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了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行动重点项目建设、乡村生态气候资源评估服务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并会同相关部门提出负氧离子、PM2.5以及其他相关要素监测站点科学分布的设置方案和实施方案,以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


来源:嵊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