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及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关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府办、滨海新区、市发改委等23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次听取了市监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深刻把握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与基层公权力行使不规范之间的矛盾,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镇(街、乡)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走出了一条自上而下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基层监察监督新路径,更深层次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监察监督治理质效有力提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和种子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提请。

会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会议的各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