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赴诸暨市次坞镇指导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并开展党课宣讲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赴诸暨市次坞镇指导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并开展党课宣讲。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诸暨市人大常委会、诸暨市民政局和次坞镇有关负责人,部分诸暨市和次坞镇人大代表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围绕公墓建设、居家养老、社会组织年检等群众关心关切事项,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和诸暨市民政局负责人逐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朱建和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发言,参与讨论。

在随后的党课上,朱建和同在座的代表群众分享了对百年党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的学习体会,谈了对深化“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的思考。

朱建和指出,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朱建和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推动“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再上新台阶。要有新思考。要善于从人大制度在地方的生动实践中获得启迪,注重与党委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大监督工作融通共进,深入思考“面对面”活动在其中能够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要有新招数。一方面,要做好“促提升”的文章。过去一年形成的好的做法经验要在今年活动中持续深化、持续提升。另一方面,要做好“借东风”的文章。向上下联动和数字化改革借势借力,提升完善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指导、联系、督查和问题的收集、梳理、转交、处理、反馈等流程,不断提高活动质量。要有新格局。要不折不扣做好六项规定动作,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要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县乡两级结合县情乡情多创设一些有特色的动作,打造自己的“面对面”活动“金名片”。要压紧压实各级人大指导、组织、汇总、督促的责任和“一府两院”解决实际问题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实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