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开展《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底至7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赴各区、县(市)开展《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和市民政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六个区、县(市)召开立法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政府部门、镇街、村(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老年人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了绍兴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走访了越城区塔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柯桥区下市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新昌阳光福利中心、康元医院。

孙云耀对参与座谈和调研人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国家“十四五”规划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市人大一直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在去年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定》的基础上,制定地方性法规,持续发力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下一步,市人大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好的意见,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确保法规草案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并按照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