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支持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刚刚闭幕的市委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出要“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力营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良好氛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讲解员、宣传员,带动周边群众了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动员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全社会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伟大实践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找准自己在共同富裕中的点位,敢闯敢干,主动作为,在本岗位本领域工作中干出亮点、干出成效。领导干部代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发挥知识、技术等优势,助力破解制约共同富裕的难题和瓶颈;企业负责人代表要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增收渠道;基层一线代表要守土有责、守土责,用心用力用情参与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找准履职定位,有效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目标任务、载体举措、保障措施,聚焦全面增强产业动能、创新动能、开放动能,全面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异、收入差距,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文化文明品质、社会治理品质工作重点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认真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各类履职活动,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代表履职数字化系统、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平台和载体积极提出各方面意见建议,助力锻长长板和补齐短板,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担当新使命,积极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共同富裕美好图景在我市梯次展开、加快呈现、全面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

20217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