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主持召开《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集中修改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集中修改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就条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概念定义、立法难点和争议焦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孙云耀指出,随着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开通运行,绍兴进入了地铁时代。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安全,促进城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及时将城市轨道交通立法纳入新增年度立法计划中,相关部门前期进行深入调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对《条例(草案)》下一步修改工作,孙云耀要求,要明确定位,把握法规修改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推动难点问题的解决;要结合实际,根据绍兴轨道交通与杭州互通的特殊性,做好衔接,唱好杭绍双城记;要加强协作,确保高质量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按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