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档升级显成效 深化建设再出发丨全市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水平,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召开了全市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镇街联络站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绍兴市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宣传片和各区、县(市)选送的“代表联络站的故事”视频。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全市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成绩。目前,全市296家实体代表联络站均实现了场所建设、功能设置、机构人员、工作制度的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并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调研、视察等活动,对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王继岗强调,要以代表联络总站为龙头,构建全市“1+6+N”的代表联络站网络体系,加快代表工作业务数字化进程,提升联络站工作人员队伍水平,实现专职工作人员全覆盖;要以提升工作效能为重点,完善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做好代表联络站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等工作,促进代表联络站常态化、长效化运行;要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目标,强化工作成效,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扩大代表联络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就《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征求了意见,并听取了各区、县(市)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继岗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对重点环节的指导把关,运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重视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