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竺洪亮反馈巡察意见。市人大机关党组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联系服务代表等法定职责,助推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方面,有效发挥了职能作用。但同时也指出,在机关党组作用发挥,严格执行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还存在三大方面19个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发挥人大机关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树立制度权威,规范权力运行,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要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精准定位机关党组会议,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向市委交出一张高分报表;要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袁立江作表态发言,将全面检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全面改进和提升人大机关党组各项工作。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事项事事见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在对标对表、深入整改的过程中提升规矩观念和担当意识,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效;要以改促干,实干争先,全面提升人大机关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参与助力全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人大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竺洪亮、副组长孙省三、韩达明和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联系室相关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除省管干部之外的市人大机关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