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大多措并举筑牢代表换届选举基础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做好县乡两级代表换届,是巩固党的领导、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动员会后,立即部署、狠抓落实,务求打牢基础、准备充分,争当越城区“争先攀高”,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

一是组织换届学习,练好“基本功”。高度重视代表换届学习工作,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局办、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人大干事等参加全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视频培训班,下发相关学习资料,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代表工委全体人员及相关办、室工作人员每日学习《浙江省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流程》,要求各镇街相关人员及时自学,切实吃透精神、把握精髓。

二是开展换届调研,摸清“基本盘”。赴相关镇街调研代表换届选举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特别是市属单位产生代表数量、意愿情况和我区区划调整后选区变动等问题的摸排调研,做到早了解、早研究、早部署。目前,摸排、收集相关问题10余个,向试点单位提前了解网上选民登记系统,计划赴杭州开展代表换届工作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三是起草换届文件,划好“基本线”。根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我区实际,代表工委多次研究、讨论和修改,划定线路表和施工图。已起草《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初稿)、《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和《越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日程安排》等文件,明确换届相关时间计划、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



来源:越城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