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站位更大作为助推实现共同富裕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征求助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继岗,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参加。

“发挥好民营企业优势,调动民营企业家这部分已经富起来的人创业、创新积极性”“在缩小城乡差距方面多做文章,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做好乡村服务工作,强化学习教育等”“做好思想武装和文化引领,确保广大群众在实现物质富裕的同时实现精神富裕”......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专业背景、立足本职工作,对如何更好地激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农村、基层治理等多领域资源要素推动共同富裕展开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谭志桂向代表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市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代表们的发言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实践,更好地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更好地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示人大担当提供了思路、方法和手段。

谭志桂强调,各级代表要提高站位、开拓思路、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代表职权。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夯实物质财富基础上发挥作用;要围绕乡村振兴,在缩小城乡发展差距上发挥作用;要围绕民生事业发展,在助推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上发挥作用;要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上发挥作用。他希望代表们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代表意识、职务意识、先进意识,努力当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的宣传员,当好党委政府与选民群众的信息员,当好我市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监督员,当好助力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战斗员,始终保持和展现好人大代表的卓越风采和良好形象。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