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支撑新时期先行示范丨省人大代表来绍视察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绍,就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相关建议领衔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等陪同视察或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越城、上虞、新昌等地,实地考察我市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科创园区建设、创新项目招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智能化及数字化改革、绿色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期间,视察组肯定了我市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上取得的成就,认为我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向上,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稳步提高。特别是新昌县持之以恒抓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始终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趋势,不断占据技术创新制高点,形成产业转型发力点,保持企业发展生命力的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省科技厅、省经信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建议办理、推进、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大家围绕要素激励、红线设置、平台监管及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核心动能、大力发展“千亿级”高端产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科研保障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当前,代表建议办理已进入收官阶段,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持续跟踪落实,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细。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及专门委员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跟踪督办,重点抓好面上沟通工作和实际问题解决,把问题的实际解决能力作为提高满意率的前提条件,提升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人大代表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要形成整体意识,合力推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先进作用、基础作用,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强有力的科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在会上表态,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优势作用,积极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要丰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载体形式,提高督办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推进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要进一步激活代表履职积极性,积极推进代表履职服务工作,确保代表意图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期间,视察组一行还走访了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