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律法规有效落实 强化消防救援法治保障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下旬—9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下简称《消防法》)执法检查。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赴越城区,就市本级和越城区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推动《消防法》全面有效实施,强化消防救援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市人大社会委及越城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

谭志桂一行来到马山街道专职消防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大润发袍江店、塔山消防救援站及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地,重点检查消防队伍和消防组织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基层政府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监管力量建设情况等。

随后座谈听取市、区两级有关《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围绕完善法律法规,推动法规落实落细征求意见建议。

谭志桂对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冲锋在前和他们在平安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市、区两级宣传贯彻实施《消防法》特别是对集合基层消防救援力量推进建设的“15分钟应急消防救援圈”以及古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极富地方特色的做法,是《消防法》在宣传贯彻实施中的绍兴经验和绍兴样板,要进一步落实好、建设好、发展好,以更高标准提升我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前期调研准备和听取部门汇报基础上,先后前往新昌、上虞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全面了解当地《消防法》贯彻执行情况,听取对完善《消防法》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