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赴上虞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档案局及相关区领导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浙江就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

丁晓燕一行实地检查了曹娥街道办事处、上虞区档案馆,详细了解档案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智慧档案馆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丁晓燕充分肯定我市档案工作已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档案法》,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善于创新、奋发有为,依法治档全面推进,信息化程度持续提高,档案服务利用不断优化。

丁晓燕强调,新时期要继续着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要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强化依法治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做好档案工作,把讲政治贯穿于档案工作的方方面面,时刻紧绷档案安全这根弦;要推进档案开放利用,充分发挥档案价值,保护好珍贵档案,深入挖掘名人主题、红色主题等档案资源,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切实提升查档服务质量,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强化档案普法宣传,落实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6·9”国际档案日和档案法治宣传月(周)等契机,通过举办展览、出版文献、拍摄纪录片等方式,开展好《档案法》《保密法》联动宣传教育,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度和影响力。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