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市三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党总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督查处党支部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在绍兴联合开展“弘扬孺子牛精神,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俊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陈清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周恩来纪念广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周总理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致敬他的伟大品格。

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鲁迅纪念馆和蔡元培纪念馆。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楷模,被称为“人民的好总理”。

蔡元培和鲁迅先生都是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重要参与者。鲁迅先生的著名诗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被毛泽东同志当作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

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救民的光辉历程,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从而加深对党史、中国近代史的学习理解,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携手努力、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