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越城区、上虞区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越城区、上虞区人大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王继岗一行走访了越城区孙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许家埭分站、马山街道和斗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越城区人大及孙端街道、马山街道、斗门街道人大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上虞区小越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百官街道城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上虞区人大及小越街道、百官街道人大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越城区人大、上虞区人大的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生动实践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在新一轮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中,积极推进视联网、数字化代表联络站等建设,以数字化引领代表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联络站为依托,深入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等活动,推动代表联系群众、联系企业、联系社区,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努力为群众的诉求鼓与呼,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积极通过“代表联络站的故事”小视频拍摄,优秀代表履职事迹宣传,讲好人大故事,提升联络站影响力。

调研期间,王继岗还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